党团建设
热点文章
 
党建之窗

服装学院党总支举行“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服装学院专场宣讲会

2018年04月09日 09: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4月3日下午,服装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C301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服装学院专场宣讲会。学院党总支邀请到“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政部基础教研室主任李光胜副教授,服装学院教学督导、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校级教学名师李晓岩副教授,建筑学院实训中心教师刘沂,服装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服艺162班班长、团支书、预备党员明春等四位同志作宣讲报告,四位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的亲身体会传达了十九大精神,服装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翔主持。

1DBC4

19030

宣讲会上,李光胜同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接着对十九大的会议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读。李晓岩同志以《创新专业教学,我们一直在路上》为题,从自己从事二十三年职业教育的心路历程和普通教师的角度入手,从立足职业教育响应十九大、尽责专业教学践行十九大、创新专业教学活用十九大、决胜百年目标我们一直在路上等几个方面,谈了谈对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认识,并提出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现代教育类型,其核心价值指向是使每个人都能学到“一技之长”的观点。在谈到对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强民族强”的认识时,李老师以服装学院的实践为例,提出创新专业课程体系,让民族文化、非遗文化走进校园;创新实训课堂教学实践,真题真做,让“宋词雅韵”等社会项目走进课堂,运用到科研合作、赛项培训、活动服装设计、工装订单等;创新职业能力培养方式方法,通过服装工作室的运营,让大学生创业孵化进入人培模式,让工作室集群建立成为专业人才创业孵化器,成为基于专业教学的线上线下实战演练场所、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培训、高新技术孵化系统。建筑学院刘沂同志以《从党代会的习式金句,到职业中的思想教育》为题,从回顾十九大,传达治国理念铿锵有力;习式金词句,书写时代篇章接地务实;落地职业中,做好思想教育由耳入心等几个方面,号召大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服装学院预备党员明春同学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从学生的角度谈了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重点讲述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论述的认识,并号召同学们坚定信念,做一名有理想的青年;刻苦学习,做一名有知识的青年;学会做人,做一名有品德的青年;勇于创新,做一名有活力的青年;脚踏实地,做一名有作为的青年。

宣讲会结束时,徐翔对四位同志精心准备的宣讲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希望全院师生以四位同志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有效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贯彻到灵魂中、落实在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徐翔号召,希望同学们在把握世界的大局、国家的大局、民族的大局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老师们要找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研能力、管理服务水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建设的巨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定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早日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狠抓工作落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效果。

14C5B

撰稿:服装学院党总支

审稿:徐翔

上一条:服装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服装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新《中国共产党章程》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